Oct. 27, 2022

Roll up Your Sleeves

An introduction to Beijing Opera Workshops Organized by DC Beauty of Beijing Opera Ltd (DCBBO)
Read more
Oct. 26, 2022

得道多助,“京剧之花”征途不孤

华府“京剧之花”2022年度演出六月二十六号在Gaithersburg High School 举行。这是一次圆满的演出。在疫情期间,这又是一次难忘的演出。
Read more
Jun. 18, 2022

京胡又拉响,京花开满台

Gaithersburg High School 恢复举办年度大型演出,不觉欣欣然而翘首以待。
Read more
Jul. 27, 2021

“京剧之花”重返舞台

2021年7月17日,“京剧之花”受邀走进美国维吉尼亚军事学院讲解和表演京剧。这是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去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全地球村都是回家办公,社交隔离。京剧之花也不例外,那真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这次回到剧场,离我们最后一次现场表演已经过去了整整18个月。
Read more
Dec. 20, 2020

追忆先师包幼蝶

包幼蝶先生是沪上梅派名家,和梅兰芳先生的关系在亦师亦友之间。他在八十年代初举家移居香港后,就开始教授梅派。我九三年开始跟他学戏,算来非常偶然。(本文初次发表于2015年)
Read more
Nov. 7, 2020

京剧之花与上海浦东家庭博客沙龙服务志愿队

浦东博客沙龙志愿服务队与华盛顿京剧之花,都承担着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责任和生活的压力,但是都能长期坚持公益活动,都用各自的方式不断给社会传递正能量。
Read more
Nov. 6, 2020

票友的心 国粹的情

能够认识京剧票友谢荣璋先生,并成为投缘的朋友,真是生活中一件值得庆幸,值得高兴的事情。 (此文首次发表于2008年,二次发表于2013年。作者略有修改。)
Read more
Nov. 6, 2020

天生丽质难自弃

2013年中国京剧走入美国大学校园专场演出活动圆满落幕后记
Read more
Nov. 5, 2020

京剧之花,色艳只为耕耘勤

华府“京剧之花”2017年度公演六月二十五号在蒙郡学院文化中心举行。演出效果之佳,令几月来夙兴夜寐废寝忘餐的京花成员们颇感雀跃。
Read more
Nov. 5, 2020

中国京剧走入美国主流社会英文专场讲座 大获成功

二零一六年金秋十月、十一月,华府“京剧之花”在华盛顿特区和北维州连续举办了4场面向英语观众的京剧示范讲座,大获成功,受到来自美国主流社会和华人社区约1500观众的热烈欢迎。
Read more
Nov. 5, 2020

华府“京剧之花”鼠年贺岁义演成功举办

华府“京剧之花”在2020年元月十八日为大华府地区观众举办了一场大型讲座式新年京剧专场,地点在华盛顿圣殿访客中心剧场。这次专场举行前两周,530张门票在网上全部订完,甚至演出前几小时还有观众询问是否有余票。
Read more
Nov. 5, 2020

Zhang Huo-ding: A Blue But Charming Snake Fairy

Peking Opera has been a symbol of Chinese traditional cultures to the West, yet still remains a little-known form of performing art to most Americans.
Read more
Nov. 5, 2020

A Theater with No Stage Setting - Speech of Professor Weng Sizai at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2013

Weng Si-Zai is a respected Beijing Opera scholar in China. This is a transcript of his speech at the DCBBO Beijing Opera Workshop at GMU. Translator: Ye Ding.
Read more
Nov. 4, 2020

不用布景的戏剧 - 翁思再乔治梅森大学演讲全文

著名京剧学者翁思再2013年应华府“京剧之花”邀请,在乔治梅森大学戏剧学院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著名京剧艺术表演艺术家马少良和秦雪玲友情助阵演示身段唱段,乔治城大学叶鼎担纲现场翻译,受到热烈欢迎。现根据录音整理演讲内容,以飨读者。
Read more